我取

更新极缓

【巍澜】眼盲

沈巍失明

ooc和私设都是我的

赵云澜尤爱沈巍的那双眼,沈巍那双眼在他面对别人时,就好像盛着黄泉水,泛不起波澜。可沈巍在他面前,无论是几千年前还是现在,他的眼里有他们曾一同踏遍的昆仑三十六川,有昆仑山上一起看过的星夜,有他守着赵云澜一次又一次转世时所历经过的这世上的沧海桑田之变化,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心上人。



沈巍这一双眼,突然到了赵云澜面前也黯淡无光了。赵云澜发慌,又发愁。



沈巍的眼睛是以身祭大封之时伤的,虽说身祭大封后沈巍仍能视物,但是眼前的世界却一天一天慢慢暗淡下来,直到这几日,才彻底失明的。



沈巍其实伪装地很好,一点都不像一个盲人,但架不住赵云澜是一个心细如丝的人。



一个平平淡淡的早晨,沈巍照旧替赵云澜做好早餐,再喊赵云澜起床。赵云澜迷迷糊糊睁开睡眼,习惯性地朝沈巍送一道眼波,开始穿衣服。他和沈巍,虽然有时衣服乱丢,但是总归乱的有章法。他一番寻找无果,沈巍的衣服却在一旁放着,再抬眼,这才发觉沈巍身上的是自己的衬衫。



赵云澜穿上沈巍的衬衫,慢慢悠悠一颗一颗系好扣子:“宝贝儿,什么时候开始懂得情趣了?”



沈巍不知道赵云澜在望着他,摸一摸身上的衣服便皱起眉头来,他一瞬间的慌神,还是被赵云澜捕捉到了,同样被发现的,还有他黯淡无光的眼睛。



赵云澜不声不响,轻轻将手在沈巍眼前晃了晃,确定沈巍是真的失明了之后,怒火一下子就冲上来了:“沈巍,你看看我的手,这是几?”



沈巍自然答不出来,抬手摸索着抓住赵云澜的手,赵云澜继续发他的脾气:“我要不发现,你是不是打算一直不说,一直瞒下去?”



“云澜,没关系,我早就习惯了。”



赵云澜觉着,他的怒火已经可以瞬间烧毁整个龙城了:“斩魂使大人,我知道,你生在黄泉下千尺,早就习惯了黑暗,可是,我不想让你的世界里只有黑暗!你现在,身边有我了,你也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去抗,无论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帮你分担。”



沈巍的眼眶似乎泛起了红,良久,点点头道:“好。”



赵云澜虽说生气,但终归还是心疼沈巍,他替沈巍以特调处办案的名义向学校请了假,决定带着沈巍去特调处图书室看看,有没有什么治法。



赵云澜一脸愁云惨淡地掺着沈巍到了特调处,生怕沈巍磕着碰着,每走一步,都要提醒沈巍小心前面,如果不是沈巍不愿意,现在沈巍已经到了他的坏里。



那会生得什么气早就烟消云散不见踪影。从前一贯是沈巍守着赵云澜,现在好像回到了以前,换昆仑山圣来带着小鬼王。



特调处众人感叹,又是日常吃狗粮。



赵云澜把沈巍交给众人独自去了图书室,沈巍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赵云澜说什么就是什么,身上丝毫没有半分斩魂使的影子。噢,赵云澜临走前,亲了他一口,此刻沈巍还含着赵云澜离开前塞给他的棒棒糖。



特调处众人满脑子都是“妈妈的吻甜蜜的吻”,挥之不去。






赵云澜带着沈巍回家时,已然夕阳在山。



沈巍好似未曾失明一般,在赵云澜不注意时拉开车门,当他上车时,还是不幸地撞上了车顶。赵云澜的手掌覆上他的额头,嘲笑他道:“我们斩魂使大人竟然也有今天。”




沈巍将他的手掌拨下去:“好好开车。”



赵云澜倾身替沈巍系好安全带,突然想起来上一次他失明时的场景,鬼使神差地从嘴里滑出一句话:“沈教授,强制禁断爱有没有兴趣?”



沈巍从脖子一路红到耳根,赵云澜没忍住,大笑出声。



赵云澜对着沈巍讲话向来是不计后果的,所以他压根就没有去想在沈巍眼睛好了之后的未来一周,他还能不能下床这个问题。



答案很显然,他不能。






沈巍比起赵云澜来讲,一点都不像一个眼盲的人。他一路顺畅地进了门,换好鞋,赵云澜还是像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的:“宝贝儿,小心碰到桌角!宝贝儿,你乖乖躺着,我去做饭。”



赵云澜忽然生出了一种他才是上面的的自豪感,又忽然意识到,他有点婆婆妈妈了。他和以前不太一样了,有了一个真正爱的人,心肠愈发柔软,每一件事情都要替他心爱的人去思量。



他悄悄地对沈巍施下一个安神咒,幸好他恢复了昆仑的神力,才能在沈巍毫无防备之时弄晕他。



沈巍割过心头血的拿把刀在他手里,对着他的心口。他忽然就明白了沈巍那时候的心情,他毫不犹豫地将刀插入心口取血。疼痛让赵云澜忍不住绷紧全身肌肉,忽然想起那天沈巍对他说过的话。



“值得。”



世上唯有昆仑山圣的心头血能治好沈巍的眼睛,用他的心头血,换他深爱的人一双眼睛,很值得。



怎么让沈巍乖乖地喝下去这碗心头血是个问题,无论怎样,沈巍喝下去都是要生气的。赵云澜又转念一想,沈巍会不会因为心疼他,让他做上面的,他这么一想,觉得更值了。



他唤醒了沈巍,将血含在口中,还不等沈巍反应,就吻了上去,将血渡入沈巍口中。沈巍的身体明显僵住,想推开赵云澜,却被赵云澜提前施了定身咒术,动弹不得。



沈巍的眼睛渐渐感受到光亮,赵云澜憨笑着对着他。他眼眶发红,赵云澜解了他身上的咒术,他扒开赵云澜的衣服,催动灵力,想替赵云澜疗伤,赵云澜却躲开了:“这是英雄的印记!”



沈巍的嘴唇张张,话到嘴边,却吞了下去。最终他吻上赵云澜的唇,沈巍的吻毫不温柔,甚至带着些恼意。许久,赵云澜才有一个喘息的机会:“宝贝儿,我们先吃饭!”



沈巍的吻又盖了下去,赵云澜不就是他沈巍面前最诱人的那道菜吗。



夕阳早就落山,恰逢十六,圆月高悬,月色溶溶,落到二人身上。今日月还是当年月,照的又是那双人。



-


当然了,后来赵云澜三天没能上班。

评论(3)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取 | Powered by LOFTER